去吧,但愿你一路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大战25周年特典|死亡无法触及之隅

◎ 摸了大战里我最最最遗憾的两位死者,一位教会了我爱,一位告诉我要大笑着生活。

 

 

 

 

▽ Severus|西弗勒斯·斯内普

 

“好了好了巨怪小姐,麻烦你控制一点,你把鼻涕抹到我袍子上了。”

西弗勒斯一脸冰冷的嫌弃和女孩因恸哭而扭曲的面庞形成极为经典又充满戏剧性的反差。

那是一场万众瞩目下上演了整整六年的大戏,在一个充满血腥味的夜晚戛然落幕。

西弗勒斯在你一阵高过一阵的抽泣声中将双手搭在你肩上,纵使耳朵里是他的厉声责备,那样温热的触感依旧成了你继续哭泣的理由。

你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受到西弗勒斯的温暖了,久得你几乎要忘掉他身上那股微苦的草药味会如何像雾水那样将你渐渐包裹。

你最后一次见到西弗勒斯时,他躺在地上,面容如平时那样冷峻,就像睡着了一样。只不过你知道,这次他不会再睁开眼睛,以你打扰教授睡午觉的名义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禁闭单塞到你手里。

你呆呆地跪下来,轻轻碰了碰他的手。他的指尖是冰凉的,没有一丝余温,像是清晨的露珠,你看着他在乱风中渐渐消散了,你的人生也就此定格在呼啸的狂风中,飘飞的发丝挡住了你的视线。

摸着你的肩胛骨,西弗勒斯突然发觉你消瘦了很多,仿佛他稍加用力就会将你捏碎。相比于他上次碰你...上次他主动碰你,活生生的他和热情洋溢的你,此刻扑在他怀里的女孩,脊骨随着抽泣一下一下突起着,像是一根贯穿了她的巨刺。

他拔不出来。

“不过西弗,你知道吗,我的魔药成绩依旧是全年级最好最好的...”你抬起头,疲惫的眼睛中亮起一丝光。

“...虽然你...很久都没出现过了。”

西弗勒斯敏锐地认出了那束光,那是他模糊的人生中最鲜活的记忆,那是女孩为他绽放出的一朵花,他见过最美的花。他从没表现出过,却早就在心里骄矜着刻下了花的模样。每一片花瓣,每一株花蕊,每一段根茎,每一道纹路,他闭上眼睛,系数全都记进了心里。

但现在,最爱它的人已经没办法继续守护它了。

他有些无助地看到玻璃罩中亮色的花瓣开始渐渐脱落,血液一滴一滴充斥着土壤。

他的花要在血泊中淹死了。他却救不了她。

西弗勒斯张了张嘴,嗓子却酸涩得哽住,发不出声音。

他自始至终都只能紧紧扶着你。除此之外,他无能为力。

毕竟死去之人能为活人带来什么呢。

 

远处的狂风呼啸,凄厉得像是海妖的挽歌。

 

 

▽ Fred|弗雷德·韦斯莱

 

“来块巧克力蛙吧,或许能止住你的哭泣,我爱哭鼻子的多味豆小姐?”

一样的开场白,只不过这次,并没有什么巧克力蛙。

你在啜泣中,被弗雷德一把搂进怀里紧紧抱住。

“Freddie...”在认出那股风尘在记忆里很久很久的太妃糖火药味后,你的泪水像狂风暴雨般倾泻而下,弗雷德胸前的衣襟很快被沾湿了一大块。

换做平时,弗雷德一定会笑你哭起来像决堤的大坝,周围的人无一幸免。

但这次,他只是将你抱得更紧了些,紧蹙的眉头没有一丝笑意可言。你单薄的长裙被他横七竖八捏出了许多褶皱。

“Freddie你个大骗子,你个混蛋,你不是说出去找到珀西就会回来的吗,你明明都和我说好的...”你大哭着,双手一下一下捶打着弗雷德,自己心里却兀地紧攥起来,仿佛每一拳都落在了自己身上,胸口疼得像是要炸开一般。

“对不起...”弗雷德任由你拳打脚踢,将头埋在你颈边,额前垂下的红发鲜艳得像血,随着你的动作颤动着,“对不起...是我骗了你...”

但你知道弗雷德根本就不需要道歉,因为你的责备是纯粹的无理取闹。你只是想再和他无理取闹一次罢了。毕竟在他走后,没人能像他一样包容你随时随地的撒娇撒痴,你也找不到人陪你一起疯疯癫癫胡思乱想了。

会在生日送你一整片能看见流星的夜空的,会在你被乌姆里奇关禁闭之后往里面丢一百颗臭气弹和嗖嗖砰烟火来安慰你的,会拽着你违反宵禁去禁林里看月痴兽求偶的,会开玩笑要让伏地魔试试速效生发剂的,会心甘情愿背下所有毋须有的罪名的,你被战争夺走的爱人,弗雷德·韦斯莱。

“对不起,没有道别就离开了你。”

“对不起,还没来得及再抱你一次。”

“对不起,没赶上你的十八岁成人礼。”

“对不起,可能以后你的生日派对我都要错过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死掉了...”

 

哪有人会为自己的死亡而感到抱歉啊。

弗雷德,你个绝世大笨蛋。

 

你从他手里接过了那盒巧克力蛙,打开盖子。巧克力的底下压着一张照片,是你和他在最后一个圣诞节拍的,相机捕捉到了你在槲寄生树下,往他脸上糊了个雪球的场面。

照片后面是他潦草的手写字迹,上面写着:

 

你是我亲手挑选的一万个世纪的爱人。

 

弗雷德听见你把照片揣进了口袋,然后一口一口将巧克力吃掉了。

他记得你老抱怨巧克力蛙太苦,所以他提前往里面加了牛奶,

 他怕以后没人记得你不喜欢吃苦的巧克力了。

所以他往里面放了双倍的。

 

 

 

 

 

 

 


最后,致我们鱼死网破的胜利。

𝓛𝓾𝓶𝓸𝓼.

 


评论(6)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碳酸钠_Na2CO3 | Powered by LOFTER